曦大人最近很猥琐

外向孤独症患者。

历劫3

临近春节,凡间的人们日益繁忙起来,赶路的,买年货的,走家串户忙着送礼的,裁料子准备新衣裳的。然而前段时间忙的昏天黑地的鬼王大人近日在岛上的日子反而多了起来。

“你们鬼界都是不过节的吗?”师青玄坐在床榻边,随意的抽出一本书翻了翻。任由身后的贺玄为他束发。旁边的小架子上挂了一排的发带,青色的,红色的,月白的,黑色的,还有靛蓝带金线描边的,不胜枚举。贺玄看着他一头的青丝,一脸沉思。

“鬼……贺公子      ”                                                                                                            

鬼王手心里掐了个诀,一只白玉冠出现在他手上,玉料上乘,洁白如凝脂。心道,果然还是白色最称他。

“你都不去送送礼,串串门什么的吗?我爹他们平时里过节一定会去其他大人府上拜会的…”见鬼王不理他,师青玄也不懊恼,一边翻书,一边继续自说自话“看你前段时间那么忙,还以为近几日都看不到你了”

 “不必”终于将师青玄的头发束好,鬼王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杰作,心里略微有点紧张“已经提前安排妥当”

“咦?!”感觉着今日头上的重量比平日稍重,师青玄从榻上跳下来,对着黄铜镜左照右照“这是…新年贺礼?”

“…”鬼王别扭的转过身不看他“随便买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师青玄低下头,认真的想了想,从后面环住贺玄的腰,将脸埋进他的衣服里,真诚无比的说道“谢谢,我很喜欢”

“青玄…”鬼王手都颤抖了,缓缓转过身“你….”

“我…很开心,我想,我大概,可能,也许…是心悦你...的吧”师青玄抬头看他“贺郎…我…唔”

后半截话被堵在一个绵长的吻里,贺玄身上清冷的气息瞬间将他包围。

 

“啊啊啊啊啊啊”

夜半,幽冥水府传来一阵惨叫。

贺玄皱着眉看着旁边已经退到床榻那头的人,一手揉着太阳穴,一边撑着床榻,半压着怒火

“何事?”

“你….我….”师青玄脸都白了,一手扶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鬼王身上那股清冷的气息还未从自己身上散去,下身黏糊的触感让他不得不正视刚刚自己再梦里都梦到了什么,结结巴巴道“你…你…”

咚,不知是什么东西重重的落在地上,丛林里的小鬼抬头看看,只听得由那殿内传来师青玄的咆哮“你…你给我下去”

 

师青玄近几日越发觉得自己不对劲了:

最开始是半夜里睡觉总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要是突然醒过来就发现自己手脚并用缠在鬼王的身上。脸埋在别人怀里,嗅着人家身上那股清冷的气味睡的可安心了。

其次,他发现最近去凡间游玩,自己越发偏爱去往高山类的地方。明明就是一届书生,柔弱无比,站在那山上双腿抖的跟筛糠似的还是要一往直前。心里好像是憋着一股子什么气,然而每每鬼王伸出手扶住他,那股气自己就消了。

有时两人并肩走在路上,他总是喜欢有意无意的去触碰鬼王的身体。一会儿是不小心摆手擦到了对方的手背;一会儿又是伸懒腰不小心指尖触到了对方的脖颈;一会儿是走着走着突然掉头一不小心撞进了对方的怀里。

就连吃个饭,椅子都不自觉的向鬼王靠近了三分。闻着那人身上清清冷冷的气息就觉得浑身哪哪都舒服了。

 

“果然,鬼的东西都是不能随便吃的,更何况还是个鬼王呢,我定是中蛊了”师青玄坐在饭桌前,愤愤的咬着牙,一双筷子插的碗里的饭翻了一半在卓上。

“吃饭就好好吃”鬼王也不生气,伸出一只手正要撇掉他脸上的饭粒。

平日里师青玄吃饭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总有几次要将饭粒粘在脸上,贺玄总是亲手将饭粒给他撇下。然而今日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平日里熟悉的温度,贺玄的手在离他的脸尚有一指距离的地方停下了。

“你…好好吃饭”鬼王收回手,端起桌边的茶杯抿了一下

这…反常!!!太反常了!!!师青玄心下一阵失落,饭桌下抓着衣摆的手竟然有些颤抖。

“我…今日有事外出,你在岛上不要乱跑,等我回来”

贺玄平日里出去处理鬼界的事务向来不会主动告知说要外出,然而今日不仅特意告知一番还强调不要乱跑,需等他回来。师青玄心里仿佛有根小刺一般,扎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一阵生疼。他想起家里的小丫鬟,素来喜欢买那些情情爱爱的话本,里面不乏一些恩恩爱爱后又因喜新厌旧,被惨遭抛弃的。

“嗯…”他闷闷的低声应到,戳着饭碗的力气更大了

贺玄看了他一眼,甩了宽大的袖子缓步向门外走去。

师青玄更加的坐不住了,想了平日里贺玄对他的好,虽然鬼王向来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可是师青玄又不是瞎子,更加不是铁石心肠,怎么会不明白。他抓着自己的衣襟,心里绞痛的要死。连带着看东西的眼神都恍惚了。

“不…不就是个鬼王吗,小爷我还怕你不成。就算…就算你…我也…”好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他猛捶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撩起衣摆就朝门外跑去。

 

贺玄提着一个漆黑的食盒在前面慢慢的走着,师青玄捂着胸口躲在一棵大大树后面连大气也不敢喘,生怕贺玄发现了要赶他回去。

只见贺玄不急不缓的走到一个屋子门口,推开门在房门口站定了一会儿,仿佛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胸口剧烈的起伏了一下,还是迈出步子踏了进去。

“这屋子…怎么…怎么会是这里”师青玄从树背后伸出大半个脑袋一头雾水。

之前刚来这岛上的时候,他日日想着要逃跑,有次不小心误闯,一推开门一股恶臭扑面而来,紧接着原来在角落里趴着的几个人忽然嘻嘻哈哈的朝他跑来,还有甚者直接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整个人都钻进了他怀里,师青玄吓的大哭,后来还是贺玄进来一把将他抱了出去。

想到这里,师青玄忍不住浑身打了个寒战。勉强向前挪了一段距离,只见鬼王站在一个木台子前,慢慢从食盒最下层取出香炉等丧葬之物,接着又从第一层拿出一碟一碟的吃食。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台子正中央。

“这是你爱吃的桂花糕。你常去的那家后人不济,铺子早关了,这是我另寻的一家店,你试试,若是喜欢,下次告诉我,我再给你买…”

远远的,师青玄见他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用布帕包好了,珍而重之的放在台子上。

“这是皇城‘揽月斋’新出的首饰,老板娘说,像你这般大的姑娘时下都喜欢这款式,昨日我看那些个郡主什么的,头上也都戴这个的…你从前总是嚷嚷着要戴金饰。上次送你的,也不见你来寻我,想来大约是你不喜欢吧。这次的我选了好久,你戴戴看,若是喜欢,便来告诉我一声罢”

“他这是跟谁说话呢”师青玄努力睁大了眼睛,躲在树丛后一肚子不解。

正想着,就见贺玄一撩衣摆,对着木台子重重的跪了下去。隔的老远,师青玄都听见他双膝跪地的声音,心痛的他差点从树丛后窜出来。

“这个傻子,腿不要了?”

贺玄跪下的一瞬间,原先被他挡住的木台子全貌就展现了出来。那不过是个普通的木台子,不知用了多少年代。桌角也有些瘸,下面垫些石子勉强撑着。木台稍高一些的地方,放了四个黑漆漆的骨灰坛。

“这是青…那人喜欢的佳酿,本来不应用此物来祭拜,可我见他爱喝,每日都吵着没有这酒不吃饭,想来也是极好的。所以…”贺玄顿了顿,低了头自嘲道“呵,我再说什么”

师青玄正努力去听他说了什么,就见贺玄抬手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这一巴掌下手够狠,啪的一声,感觉拍的整个黑水岛都安静了。

“诶,你…”师青玄急的赶紧直接从树丛跳出来,突然又想起来自己是偷偷跟来的,又立刻折回去藏起来,扒着树的手指不小心被划拉出一道长长伤口的都没发现。

后来又不知贺玄说了什么,声音越发低下,絮絮叨叨,任师青玄伸长了脖子,始终是什么都没有听到。

“下次再来看望你们罢…今日又说了这么多大逆不道的话,今夜,怕是又等不到你们入梦了”贺玄撩了衣摆站起来,负手而立,宽大的衣袖一挥,桌子上的祭品化作一股青烟消失了。

师青玄看着他正想转身先一步离去,却见贺玄不知道启动了什么机关,整个房子传来“咔咔咔”的声响,那原先放着骨灰盒的木台子竟然转了身。依然黑漆漆的木台子,却并没未供奉骨灰盒,只放了一面扇子,上书一个字:水。

“是我”贺玄一边说着,一边从身边的食盒第二层取出另一只瓷瓶,小心翼翼的倒在三个酒杯里“这是青玄近日爱喝的佳酿,特地带来给你的….想来你也不愿见我,不过青玄近日出了些事…也不是甚大事….不过是缠着君吾非要下界历劫,你知道,我是不愿见他受伤的,所以又带他回来了。好好的度什么劫,还是小孩子脾性,也不知道你这个做兄长的平日里都教了什么…”

接着他又顿了顿,叹了口气接着道,

“他现下过的很好,你不必须担心…我…..杀父之仇,弑妻之恨,我不能不报,只是青玄,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手”

接着,他好像下定了什么艰难的决心一般,负在身后的那只手紧紧的攒成拳,一字一顿道

“兄!长!望!你!见!谅”

(未完待续)

--------------------------------------------------------------------------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