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大人最近很猥琐

外向孤独症患者。

法器

 

风师大人受伤了!

 

师青玄这次可是正经八百飞升的神官,再加上绝境鬼王家眷的身份,法力自然是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怎么想也觉得不可能会受伤,但是看着他那条血淋淋的手臂不得不说:

 

风师大人真的受伤了!

 

   前几日接了上天庭的任务,去凡间解决一只凶,本来也不是什么难事,然而坏就坏在风师大人当天带的法器恰好就是那柄风师扇。师青玄照常甩开扇子道一声“风来”。只听见“哗啦”一声。

 

  风!师!扇!又!裂!了!

 

  登时大眼看小眼,相看两无言。

 

那凶借机一掌不偏不倚刚好打在师青玄的肩膀上,风师大人的手臂瞬间就见了血。

 

待他回上天庭复了命,接过了裴茗送的伤药,又虚与委蛇的相互关怀了一阵,刚一脚踏出仙京的大门,就看见贺玄黑着一张脸站在仙京的门口。师青玄根本来不及把他那受伤的手臂藏起来,就被贺玄一把捉了回黑水岛。

 

贺玄在一旁给他上药,这人素来不爱与旁人打交道,整个黑水岛本来就安安静静的,现在他也不说话,屋子里安静的连掉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师青玄在心里捣鼓了半天,最后还是鼓起勇气

 

“额…那个,其实我真不是故意的…那个风师扇,它…它它…突然裂了,谁也没料到…然后就…就那么被人钻了…空子”

 

贺玄顿了一下,拿过一旁的绷带给他细细裹上,闷着声低低的回应了一声

 

“嗯”

 

师青玄见他心情不错,也顾不得肩上伤痛,连忙转过身拽住贺玄的手站了起来

 

“你别生气了,我伤他比他伤我重的多,最后这一掌其实也没怎么样我…嗯,好吧,其实,也挺痛的,但是你看你也给我上了药了,明天肯定就好了。”说着好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没有说谎,他还真的抡起胳膊给当着贺玄的面转了两圈。

 

“嘶…我操了…痛痛痛”

 

贺玄一把按住他的手,抽了抽眉毛

“你以后还是少跟风信说话”

 

师青玄挂着两行清泪看着他,又道

 

“不过小玄啊,这次我受伤你也是要负责任的,风师扇不是你修的嘛,你看看,又坏了,你说你是不是…”

 

突然感觉到屋子里的温度骤然下降了三分,贺玄盯着他的眼睛一动不动,风师大人在脑子里飞速的运转想了一百零八种开脱的方法,又在瞬间被他一一打消,最后,他咽了口口水,赔着笑脸道

 

“嘿嘿,其..其实也没什么,啊,那什么,我想起我上天庭还有点事,我先走了”

 

啪的一声,房门被从里面关上。屋外那些小妖刚从丛林里探出半个脑袋,就被殿内传来叫声吓得又缩了回去。

 

“小玄…你…你干什么”

 

“...”

 

“我..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哎哎哎你别过来…哎,你脱我衣服干什么…哎,我还是伤号啊…这大白天的…贺!玄!…你…哎呀,我操了,你….你把什么东西放进来了…啊…贺玄你…你轻点…疼…”

 

“闭嘴”

 

第二天,风师大人是扶着腰到上天庭上职的。

 

之前仙京大乱,能主事的和不能主事的神官当即高下立判。

 

谢怜法力日常靠借,发挥太不稳定。

 

裴茗一届武神,打架可以,让他治理上天庭那是万万不可的,再说了,出了宣姬那样的女鬼,万一哪天又蹦出了一个谁谁谁,到时候别的神官是管也不行,不管也不行。

 

灵文就更不用说了,这辈子也只能以戴罪之身留在仙京处理那永远堆积如山的公务。

 

权一真好像除了打架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再考虑之列。

 

思来想去,最后大家一致决定,还是把君吾从铜炉山接了出来,由国师陪同左右,重新治理仙京。

 

    “总之,这次风师大人你是辛苦了”君吾右手扶额,看着神武殿外排着队等候复命的神官,以前怎么不觉得这仙京的事这么多,斜眼看了自己师傅一眼,但见国师双目紧闭,口中念念有词,这…这是睡过去了?!!!!

 

“这次任务完成的还算顺利,只是我这手受伤确实也不轻,法器也被损毁了。”风师恭恭敬敬的站在神武殿中间“还望帝君能批准让我修养一段时日”

 

君吾挥挥手,算是同意了。

 

国师摇晃着脑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看见风师扶着腰一扭一扭的正要挪出神武殿。“诶,风师大人,你腰怎么了”

 

师青玄听到梅念卿的声音,当场楞在原地,心道:我也想知道我腰怎么了。

“哎,师父,你闭嘴吧”君吾觉得头更痛了。

 

从上天庭下来,一路直奔黑水岛,推开幽冥水府的大门,殿内空空荡荡,贺玄并不在殿内。师青玄围着黑水岛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贺玄。

“闹脾气了?”

他开启了贺玄的通灵阵

“嗯,那个…小玄…帝君应允了我几天休息,可以不用去上天庭上职了。你…别生气了,快回来吧”

也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毫无反应。

 

师青玄在屋子里踱来踱去,在心里把贺玄问候了几百遍,最后出门一路跑到了鬼市。

“嘎,这不是大伯公….谢道长的朋友吗嘎”

 

“闭上你的鸟嘴,这是黑水鬼王的夫人”

 

“你想打架吗嘎,我们可是家禽,不是鸟那种废物嘎”

 

“我们鸟族怎么招你惹你了,你再嚷嚷,直接把你扔锅里炖汤”

 

“我不是…你们好好说话,别吵架…也别动手…嗯,好吧,动手也别打脸….嗯,打了也别打第二下,嗯…算了,我还是去找太子殿下吧”

 

看着莫名其妙就打起来的众人,师青玄转身去了极乐坊。

 

“风师大人真是不巧,我们城主今日闭门不见客,说是要跟谢道长练字”

 

师青玄认真的点点头,想起谢怜那道观门口挂着的牌匾,花城的字可是当真不敢恭维。

 

   想来想去,又回了上天庭,远远的就看见慕情和风信站在神武大街的中间进行着激烈的成语接龙。两人见了风师,转身打了个招呼扭头继续成语接龙。

 

   师青玄又慢慢走到郎千秋的泰华殿。

殿门大开,谷子一手抱着郎千秋的腿,一手抱着一盏灯。

“我爹什么时候才能不用回到灯里啊”

 

“我不知道”

 

“可是你说我爹已经好了”

 

“他确实已经好了”

 

“那他为什么今天还没出来啊”

 

“我不知道”

 

师青玄在心里默默念叨着打搅了,默默的又从泰华殿退了出来。

 

裴茗的殿里空无一人,据说是中天庭升上来几女神官,他帮着君吾去挑人了。

 

至于奇英殿…

“你走开,你给我走开,我看见你就头痛”引玉捂着脸骑在奇英殿的房顶,一副你别跟我说话再说话我马上死给你看的表情。

 “师兄,我…”

“我求求你了,你别跟我说话了,我头更痛了”

 

在上天庭转了一圈,竟然没地方可去。通灵阵里还是没有反应,也不知道是听见了不想回答还是根本没听见。

 

兜兜转转又回到黑水岛,幽冥水府安安静静,一个人也没有,他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翻来翻去。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坐起来:君吾已经从铜炉山出来,无人镇守的铜炉山难道又重开了?

 

再想想花城今日闭门不见客这事实属有些奇怪,糟了,难道贺玄他…来不及多想,师青玄打开大门径直朝冲向外面

 

意外的,却撞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来人也没料到他会突然开门冲出来,一个措手不及,接住他撞过来的身体还是向后退了一步。

 

“你…”

 

“贺玄!”闻到自己熟悉的味道,师青玄顺手猛地抱住了他“你…你没事吧”

 

“...”

 

“吓死我了,真的是吓死我了,你到底去哪儿了”他伸出双手捧着贺玄的脸认认真真的看了好几遍“你到是说话啊,是不是受伤了”

 

贺玄看着他也不说话,牵过他的左手,在唇边亲亲的吻了一下“我没事”

 

  他轻轻放开那只牵着的左手,心里掐了个诀,原本空无一物的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把扇子。

 

“这是…风师扇?”

 

贺玄把扇子交到师青玄手里道“打开看看”

 

师青玄熟练的一把甩开扇子,裂开的地方已经补好了,原本是白底的扇子现下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些水波纹样式的图案,再仔细看看,跟贺玄衣袍上的纹饰一模一样。伸手触摸,凹凸不平,触感真实,略微带了一丝凉意。扇柄上前后两面各嵌了一颗淡青色的宝石。

 

贺玄轻轻的连人带扇将师青玄揽进怀里道

 

“风师扇是神官的法器,不是我一个鬼王就能修补好的。我试了很多法子,都没办法将它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所以…”

 

“所以?”师青玄声音都颤抖了

 

“我把自己的骨灰嵌在了扇子上,以后,除非我不在了,这扇子绝无可能再裂开。”

 

刚才一看到这两颗宝石大概也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都说鬼一旦把自己的骨灰交付到别人手里,就跟将自己的性命交到别人手里一样。古往今来,有多少痴心错付,灵文殿里收集起来的那些话本,多的都能跟整个仙京的账册加起来一样厚。

 

“你也不怕我把这扇子弄丢了”师青玄的双手哆哆嗦嗦的抓住贺玄胸前的衣服,双眼渐渐模糊,他结结巴巴的说到“万一…万一…你知道的…我…我有很多法器,万一…万一哪天我不喜欢这把扇子了…万一…万一哪天我喝多了,把扇子送人了呢”

 

贺玄把下巴抵在他的头上,环住他的双手紧紧的将他禁锢在自己的怀里

 

“那…也是我自愿的”

 

春宵帐暖,一夜无眠。

 

第二天,风师大人没起的来床。

 

第三天,风师大人还是没能起来。

 

第四天,上天庭的通灵阵都传开了:黑水沉舟被风师迷的死死的,为了哄风师高兴,居然把自己的骨灰当做法器送了出去。当真是,除了血雨探花和太子殿下以外,怕是再也找不来第三对这么恩爱的了”

 

“小玄,你快来”风师对着贺玄招招手“你快看看这个宝石是不是松了啊”

 

“没有”

 

“你也太敷衍我了,看都没看”师青玄一把拽过在一旁给他束发的人,一脸严肃的把扇子塞进他手里“严肃点,这可是我心上人的骨灰,丢了你赔不起”

 

贺玄笑了笑,弯腰在师青玄的唇瓣上轻轻的啄了一下

 

“我注入了我的法力,除非是你想把他取下来”

 

“那就好,那就好”师青玄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宝贝似的把风师扇贴进怀里,完全没发现自己接下来说了什么“风信这人可真是下手没轻没重,非要试试能不能掰下来,我都说了不能了,裴茗就更不用说了,估计他一直都想报上次在你地盘丢脸的仇”

 

“...”

 

“小玄?小玄…又不说话了”

 

“风信?裴茗?”贺玄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师青玄“风师大人可真是交友广阔啊”

 

“啊,啊啊,不是,不是,小玄你听说我,不是你想的那样”

 

师青玄忽然反应过来刚才自己都乱七八糟说了什么,怎么就忘了自家这位也是个不得了的醋坛子。正打算朝门边退去,贺玄一把将人捞起来扛在肩膀上朝床边走去。

 

“跟君吾告个假,就说你身体抱恙,有几日不能去上天庭上职了”

 

“我错了,小玄我真的错了。下次不敢了。你放我下来….诶诶诶,别…别…脱我裤子…这大白天的…救命啊…有没有人救我…”

   

   这下,风师大人可是真的又受伤了。

评论(8)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