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大人最近很猥琐

外向孤独症患者。

历劫2

在岛上住了好些日子,师青玄渐渐发现这个鬼王好像确实对取他性命这个事情一点都不敢兴趣。反而对他照顾有加。

凡人不比神官,每日都要吃饭睡觉。鬼王就每日都亲自去到凡间为他买来吃食。不管是路边的小吃还是酒楼的名菜,无一不是师青玄爱吃的。

怕他在岛上住的闷,就带他去凡间走走,除了不回皇城,他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喜欢看书,就一摞一摞的搬回岛上,随便翻翻都是师青玄爱看的,除了话本还是有兵书,没有一样重样的。

从未对他恶语相向,也未曾企图关过他。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这少爷的日子过的可不要太惬意。就是在自己家师青玄都觉得没这么舒坦过。

当然,除了鬼王夜里非要跟他同榻而眠这件事除外。

 

这日,月亮已升至中央,师青玄穿着单薄的中衣在房里坐了站,站了又坐,实在是坐不住了,就躺回床上,翻了好几圈。总是觉得心里堵得慌,但又不知为何会堵。烦躁的情绪萦绕着他的内心,连拽被子的力道都重了三分。

“这..根本就睡不着啊”

师青玄从床上跳下来,光着脚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越走就越觉得心里更堵得慌了,他烦躁的将双手十指插进自己的发丝里。

正在他暗自恼怒之时,后背一凉,一双手环上了他的腰肢,一缕黑发坠到眼前,带着一丝凉意。烦躁的情绪瞬间就到达了最高点。

师青玄一把拍开那人的手,转身怒目而视“你做什么?”

淡色的眸子里隐隐有燃烧的怒火,恨不得把眼前这个人烧的干干净净。贺玄看他突然生气,正想捉住他的手,再说些什么,就听师青玄道:

 “什么时辰了,怎么才回来?”

“…”

贺玄抬到一半的手楞在原地,看着师青玄的眼里满是笑意

“你…在担心我?”

方才一怒之下,脱口而出的话不仅惊了贺玄,也吓到了自己。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啊,怎么感觉在跟人撒娇似的。师青玄后退一步,捂着胸口,一脸通红,看都不敢看贺玄一眼,结结巴巴道

“不..不是,那个..那个…我..我只是担心你要是死了或者怎么了,我就出不去了…对,就…就是这样的,我没有真的要担心你,你少自作多情了,我怎么可能会担心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真是可笑至极。”

贺玄嘴角带一抹浅笑,向前一步,低下头在他耳边顿了顿,轻轻的念叨

“你担心我,所以睡不着?”

低沉的声音穿过他的耳膜,蔓延至他的四肢百骸,酥酥麻麻的,师青玄整个人都软了。他忙扶住旁边的家什,才勉强让自己站定

“没有,我…我没有担心你,都说是你自作多情了”

“噢~”贺玄直起身子,一脸玩味的看着他红得快到滴出血来的侧脸“是吗,那…你为何不敢看着我说”

师青玄强现下只知道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咚咚咚的心跳声,仿佛打鼓一般。脸烫的不像话,根本就不敢抬头。

贺玄伸出一只手抬起他的脸,被师青玄慌张的一把拍掉,匆匆忙低下头,无处安放的一双手绞着自己的衣角,声音细小如蚊“都说不是了”都不知道对方听见没有。

贺玄也不恼他,只是轻轻将他拉倒床边,将棉被披在他身上“鬼界不比人间,夜里凉,你早点歇息吧”

见他不仅没有要上床的意思,似是又要出去,师青玄忽然慌了一下,心下不安,下意识一把抓住了贺玄还抓着棉被的手,情急之下不假思索的问到

 “你要出去?不跟我一起休息了?”

说完这句话,师青玄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心道肯定是最近吃坏了。也不等贺玄回应什么,一把抓过被子蒙住头。

“没有,你快走吧,,我胡说八道的”

 

师青玄把自己埋在棉被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没有听见回答。整个大殿安安静静的,这是走了?他笨拙的将自己从棉被里抽出来,也不知道紧张的,还是热的,手心里汗湿的要命。刚才咚咚咚的心跳,现下渐渐安静下来,还没来得及高兴,看着空空荡荡的大殿,没由来的又深深的生出一股子怒气。

“还真走了”

赌气一般,他又把自己扔回床上

“我还就不信了,没了你就睡不着”说完,他自己都楞住了。今天晚上说的胡话已经够多了。可能刚开始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莫名的烦躁,直到贺玄问他是不是睡不着,他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不就是因为不习惯了吗。

日日夜夜的同榻而眠,嘴上虽然说着讨厌,可是还有谁比他自己了解。师青玄入睡极为困难,偏生睡眠又浅。平时里家丁夜巡踩着个石子他都能立刻醒过来。师家为此想了不少办法也没能让他睡个安稳觉。明明已经十六七岁的少年,硬是比同辈的兄弟生生矮了一截。然而自打来了黑水岛,虽然害怕,可是每当靠近那人的身边,又是无比的心安,日日睡到日上三竿才醒。这份心安仿佛是与生俱来,如此的理所应当,心安理得。就好像…他们上辈子就相识了。

 “啊!你…”正想着,一双不知道从哪来的手圈住了他腰,吓得师青玄颤了一下。

“果然,你睡不着是因为…我”

最后一个字几乎是贴着耳朵说的。贺玄有意无意的用嘴唇擦着他的耳廓,低声细语透过他的听觉,侵入他的每一寸皮肤,每一条经脉,每一滴血。

 “你,心里有我”

贺玄将他翻转过来,四目相对,黑白分明的眸子温柔快要掐出水来。一只手扶上了他的脸庞,明明是冰凉的触感,却烧的人要快要窒息了。

糟糕!糟糕!

师青玄暗道一声不好,一把抓住自己的胸前的衣服,狂跳不已的心跳让他忽然想到一件事:果然,这断袖是会传染的吧!

(未完待续)


——————————————————————————————

   嗯,这个时候风师大人不过十六七岁,被几百岁的鬼王一招欲情故纵制服了应该也没什么吧。

   毕竟,我们鬼王也是很好看的。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