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大人最近很猥琐

外向孤独症患者。

历劫

上天庭近日出了一个大新闻:

久居黑水岛的风师大人竟然搬回了风师殿,鬼王在风师殿门口拍了七天门板愣是没能进得了屋,最后干脆在风师殿门口铺了张席子,就地打坐。

梅念卿气的直跳脚,指着君吾破口大骂:

“这可是仙京啊,现在是什么情况?鬼界的人随随便便就能上来,一个两个没完没了啊。我说太子殿下啊,你好歹也管管啊!这仙京的威望呢?为师就是这么教你的?”

君吾额角不停的抽抽,眼睛里蹦出的怒火都快把贺玄烧穿了

然而鬼王依然八风不动立于门前。

折腾了好几日,也不知鬼界出了什么事,那位鬼王留下一句“等我回来”就离开了。然而他前脚才踏出仙京的大门,师青玄后脚就开了房门直奔神武殿,缠着君吾非要下界历劫。

在他第一百七十四次踏入神武殿嚷嚷着要下凡时,君吾终于受不了一脚把他踹了下去。等到这边鬼王终于处理完事情赶回仙京,那边师青玄已经在下界张罗着娶妻了。

贺玄额头青筋暴露,强忍着怒气,一字一顿道“在哪儿?历什么劫?”

君吾坐在大殿正中央,一手支着下巴,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他,吐出几个字

“皇城,情劫”

当天,仙京门口的那口钟哐当一声落下,碎成了渣。

 

 

这日,皇城内出现了一个未曾见过的公子,他穿黑色衣衫,衣摆上隐隐有一些水波纹样式的图案,头上带一只银色发冠,发丝如墨,长长垂在腰间,别着一把扇子,扇柄上的青色宝石流光暗转,让人一看便挪不开眼。

他缓缓的走在皇城最繁华的街道上,步子不疾不徐。引得不少人侧目而视,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还几个在酒楼里为了看他一眼,一不小心一脚踩空跌下来的。

“哎哟,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公子,生的这般俊俏”

“是呀是呀,也不知道成婚了没有,多少年岁,姓甚名谁,家住何方”

有几个胆子大的正欲上前询问,刚走到离那人两步之遥,就觉得周身仿佛被人捉住了一般,动弹不得。再看看那人,一身冰冷的气息,光是站在这里看着他都觉得仿佛大冬天跌进了冰窖一样的冷。

他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轻轻在眼眶里转了转,吐出一个字“滚”

 

师家大门口张灯结彩,披红挂绿,门槛都被今天的来的宾客踩平了三分,师青玄穿一身红衣,束发的红带子上用金线緢了龙凤呈祥的图案,末端坠了两片贝珠,混在黑色的长发里,若隐若现。

“师小公子,恭喜恭喜啊”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呀,恭喜恭喜”

“师小公子,下次孩子满月酒可一定的记得老夫啊,哈哈哈”

师青玄一脸喜气,礼数周全的招呼着每一个宾客。

忽然,来的宾客莫名感到周身一股寒意,连带着周围的光线都暗了三分。追寻着寒气的来源,一扭头就看见贺玄一身黑衣缓缓走到师家门口。

“这….”有人忍不住与旁边的人咬耳朵“哪有人穿一身黑来参加人家婚宴的,又不是奔丧。怕是来捣乱的吧”

师家的管家正欲上前询问,就看见这人眼睛定定的看着自家的小少爷,那眼睛里的杀气都快溢出来了。

“这…这…”

“师!青!玄!”那人皱着眉头,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喊出这个名字,师青玄飞速的在脑袋里搜寻,自己见过这个人吗?是不是欠别人钱忘记还,人家找上门了?不能吧,看这公子的模样和这寒冰一样的气场,别说认识了,这么个人物肯定是见都没见过的。

“我…”

话还没说完,就见那人周围忽然散出一阵似浓墨一般的黑气,周围的光线瞬间被吞噬,登时,飞沙走石,狂风大作,

“救命啊,有妖怪啊”在场的人相互推搡,落荒而逃,恨不得背上长了翅膀立刻离开这里。

贺玄皱眉一挥衣袖,那浓黑的雾气直逼师青玄而去,迅速将他包裹起来。

“你家小公子今日大婚,入的是我贺家的门”鬼王顺手朝趴在地上发抖的师家的管家扔出一个流光溢彩的珠子“这是聘礼,不必来寻了”

那管家趴在地上哆哆嗦嗦的接过来人扔的东西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见那团雾气随着这位公子在三步之内消失在原地。

 

黑水岛。

贺玄轻轻的将师青玄放在床边,看着他一脸惧色的样子,伸手将他耳边一缕头发别到耳后,叹了口气

“青玄,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师青玄本来心里七上八下的,已经做好了等死准备。可是现下看到这位公子虽然冷冰冰的,一身杀气,又听他叫自己青玄,心里好像就明白了什么,他定了定神,站起来道:

 “这位公…这位鬼大爷,你…怕是认错人了。我..我确实是叫青玄,可是..可是绝对不是你认识的那位,所以…所以…你放我走行吗”

“鬼大爷?!”贺玄稍稍有些舒展的眉头又皱起来了

师青玄看着他皱起来的眉头,不由得抖了一下,吞了口口水,硬着头皮道

“这位公子,你的痴情让我很感动,可我真的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我求求你了,放我走吧,我…我娘子还在等我拜堂呢”

贺玄咬着牙,强压心头的怒火“你还想同别人成婚?”

见他说话间语气不善,似要将自己碎尸万段,师青玄心下暗道不好,瞧准了一个空档,撒腿就跑。

“不知悔改”贺玄当真是忍无可忍,一挥衣袖,师青玄被一股黑气卷起来,重重的扔回到床上。

只听见“咚”的一声闷响,整个床榻都晃了两晃。其实,袖子挥出去的一瞬间贺玄就后悔了,师青玄现下毕竟是个凡人,没有法力护体,经不起自己这么折腾。这么一扔怕是要摔坏了。他连忙上前查看师青玄的伤势,谁知师青玄突然转过身来,对准了贺玄的额头用尽全力丢出了一直拽在手里的东西。

啪的一声,那东西在砸在贺玄的脸上裂成两半掉落到地上。是刚才在桌上顺走的茶杯。贺玄额头瞬间列开了一个口,斯斯的冒着黑气。

师青玄根本没想真的伤他,以为他会躲开。贺玄也没想到师青玄会突然袭击,根本没想过要躲开。茶杯落地的瞬间两个都懵了,看着贺玄额头上伤口,师青玄心里莫名一阵钝痛,下意识的就扑到他怀里,抓起自己的衣袖摁住了那个伤口。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真的真的,我真的没想伤你的。怎么样啊,痛不痛啊…你…你不是鬼吗?你怎么不躲啊。你不是会法术吗?这个..这个该怎么弄啊?…..你别看着我笑啊…你想想办法啊”

贺玄看着他一副都要哭出来的模样,心里一软,就着这个姿势把他禁锢在了自己的怀里,低头在他额上轻轻一吻。

“我没事”

师青玄整个人都僵硬了,这是什么情况?这个鬼大爷…是个断袖???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